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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何计算亚马逊 “类目平均点击率和转化率”?简析“亚马逊选品指南针”数据背后的含义

   日期:2024-12-26     移动:https://sicmodule.kub2b.com/mobile/quote/13239.html

为什么我们的产品好像毫无生命力? 跨境卖家有哪些提升产品能力的可行路径?当前跨境电商行业产品同质化严重,对于中国商家来说,做微创新的产品还会是最优选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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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 Search to purchase ratio(搜索购买比)如下图


搜索购买比,这个数据看不懂?《对转化率的误解》里有提及。这里再说这个数据的另外一个意义:它可以估算出搜索转化率。


搜索购买比就是购买ASIN数量/ASIN展示数量。搜索购买比为2.35‰也就是说,购买2.35个ASIN,要展示1000个ASIN。


如果你结合品牌分析下的Search Query Performance的数据,你会发现,其实每次搜索展示24个左右ASIN(这个是我的经验之谈,你的观察可能不一样)

假设搜索一次展示24个ASIN,那么买2.35个ASIN,要搜索1000/24=41.67次,即购买1个ASIN,要41.67/2.35=17.73次搜索(搜索次数)。估算出产品搜索转化率(搜索订单数量/点击次数)大于1/17.73即大于5.6%。


为什么是大于?因为通过观察Search Query Performance下的search query volume和total click count, 你会发现搜索次数是大于点击次数的,也就说有的搜索可能没点击(为啥没点击?可能搜索结果不是客户想要的)。【此处解释若有误,欢迎指正】
 

这个估算的搜索转化率(Search Performance已经说了一种转化率的计算,这是另外一种)的准确度取决于经验之谈(展示24个左右ASIN)的准确性。这两个转化率是有区别的。

Conversion Rate per Price Range 这么重要的数据,amazon没有给出来。Return Ratio 退货率和Reasons for returns退货理由,前者可以用在利润计算中,后者可以帮助改进产品。
 
 
4:Offer & Selection Metrics (报价和选择指标)如下图:

上面2涨图是12月和90天的数据图。Number of sellers 卖家数量即卖家账号数量。Amazon没有给出具体的数字,给出具体的数字也意义不大。

Number of new brands 新品牌数量,可以反映出所选段时间,进场的卖家数量。一个品牌至少一个卖家账号。

Number of ASINs子体listing数量,个人觉得这个值包括不在售但详情页还存在没变狗的ASIN,因为感觉这个值过大,变狗的应该不包含。


你可以选着7天,30天,90天作为参考,算一下1个月和3个月内删除的 ASIN数量(上图截图中,7天ASIN数量556.9K,30天是593.1K,90天是652.8K, 差值是36.2K,59.7K也就是减少的ASIN数量增加36.2K/1大于59.7/2或者对比3个月新增的ASIN数量32.4K)是变大还是变小。


如果变大,可能是选择离场的人大于进场的人,利润减少,竞争在加剧。大多数节点应该都是这种ASIN数量减少变大的情况(Amazon在淘汰卖家),何况一个节点不止一种产品,所以算这个其实对选新品意义不大。【以上分析可能不对,欢迎交流】

Number of new ASINs 新ASIN数量即所选时间段新建子listing数量。(7天,30天,90天这个值都没变化。所以这个新ASIN时间可能是90天)。【以上分析可能不对,欢迎交流】

Offers per ASIN 每个ASIN的卖家数量,参考意义不大。这个是平均值,停售ASIN没有卖家,有的ASIN有多个跟卖。正常数值为1,若为2说明这个类目跟卖严重。

Star Ratings 星级对应的ASIN数量分布。正常是4星以上占比最大。一般情况下,退货率高的类目,4星占比就变小,但依旧比其他星级多。


想要具体化这个占比情况,可以在浏览器按F12查看源代码,找到横条像素长度,算一下(上图截图中,4+像素是 276,3 是55.1, 2 是8.1, 1 是4.1 可算出占比分别为:80.4%, 16.1%, 2.4%, 1.2%)
Advertisement Spend 广告支出,下面给出了平均每日支出0.1和大部分人的消费金额值0.3。


平均值0.1看似很小,然而12个月有527.2K个ASIN,每个ASIN平均每日支出0.1,即平均每日Amazon的广告收入52720。假设你的主要竞争对手每日花费100,那就是527.2个潜在的竞争对手(当然,潜在竞争对手数量不能这样子算)。
 

尽管Amazon给的数据有局限性,相比第三方工具给出的数据,我更相信Amazon官方数据(这里不是表达不要用第三方工具),因为我觉得第三方工具数据要么来自Amazon,要么通过自己的数据模型预估的。下面会用选品指南针的数据和第三方工具做一下对比。




03. 最后


再比如如下,进入工具的路径:
进入此工具,可以通过后台首页的“新选品推荐”卡片进入,也可以通过导航菜单-增长-选品指南针进入(在这个增长菜单下,还有一个选品工具-商机探测器。这两款工具的区别,可以认为一个给出的是针对类目的数据,另一个针是产品,品牌及关键词的数据)。


进入后,有3个选项卡,一个是选品指南针(Marketplace Product Guidance)的功能介绍页面,一个是全球选品需求(Global demand for your products),还有一个是类目分析(Category Insights)
 
后来想想,这不算自己的总结了,更像是给小白教学,啰嗦且没用,省略了很多内容,直接进入我认为可能更重要的地方。




「 精彩回帖 」


嘿没什么大不了 - 亚马逊运营

赞同来自: wkming 、 波妞在此

感谢分享,很受用,有几个点想请教一下:

  1. 找到对应的分类节点ID的表格query列的关键词进行搜索,找不到具体准确的细分类目,或者说找不到对应的。感觉搜索准确度这块亚马逊做的不太好。还是说我搜索有问题,请教下大佬们

  2. 购买搜索比那里,每次搜索展示24个左右ASIN,这个是在前台搜索某个关键词展示的asin数量的意思吗?


总结下:

  1. Search Performance搜索点击率=Clicks Count/ Search Volume(和广告的区别:广告是clicks/impressions),可以作为关键词广告搜索位置点击率的一个参考;

  2. 预估转化率:=Units Sold/ Click Counts 和 =Units Sold/ Glance ViewsClick Counts和Glance Views区别: 1个是此节点所有搜索词的平均转化率,1个是整个类目产品的平均转化率。Click Counts是点击量(一个人点击多次算一次), Glance Views是页面浏览量(一个人点击多次算多次)

  3. Search to purchase ratio搜索购买比=购买ASIN数量/ASIN展示数量。搜索购买比为2.35%o也就是说,购买2.35个ASIN,要展示1000个ASIN。可以用来预估转化率。

  4. 可以通过7天/30天/90天观察ASIN数和品牌的变化,推测该类目进场趋势是进场多还是退场多,利润是不是下滑的,竞争加剧否。

 • 深圳 • 2024-03-04 14:55

1. 不是所有节点都有,用关键词搜索确实会找不到对应的。按照Category>Product Type>Item Type Keyword一层一层的找2. 是的,前台搜索某个关键词展示的asin数量



kakitang

选品指南针的数据有一定的滞后性的,但数据是亚马逊通过自己的平台大数据汇总的,是一个周期性的数据,但是是很真实的,例如预估产品成本的时候很有参考价值的,插件选品的话数据相对实时一些,但是插件选品一个是通过爬虫抓的数据,没抓到的就可能会有一些影响了,二个有可能是根据算法预估的,总的来说是没有亚马逊后台的数据准确。


只要你想做的类目没有被头部卖家垄断都可以进场做的,不过选品指南针里面的数据不知道包不包含亚马逊自营的数据,毕竟自营也占了不少比重的



匿名用户

赞同来自: komoribe 、 波妞在此

如果你结合品牌分析下的Search Query Performance的数据,你会发现,其实每次搜索展示24个左右ASIN(这个是我的经验之谈,你的观察可能不一样)-------每次搜索展示24个左右ASIN,这个数据是怎么得出来?

85后怪蜀黍 • 美国 • 2024-03-08 14:40

搜索词表现报告,找一下搜索量和展示量两者的关系就知道了,1个搜索量一般是24个展示量,4%是通识的这两者之间的概率,即1/24,我2周前就这个关系的推算有篇相关的文章:https://feishu.cn/docx/H5OHdxLEmorRTaxhXQWcCn7mnBg,有空有兴趣可以看看,欢迎讨论。但老实说,选品指南针的类目是BSR,这里头的产品很多是没经提纯的,所以上面的指标参考一下即可,对细分市场的产品来说是未经提纯的产品,不太准确。


匿名用户

搜索点击率部分说:此值作为关键词在广告搜索位置的点击率的参考值---感觉这样计算出来的值偏大,毕竟这是针对类目层面计算得来的,但我们是做这类目中细分的某一规格产品

 • 深圳 • 2024-03-05 17:42

细分某一产品,可能和节点平均值相差较大,这个值只是参考,从这个值可以得出一个心里预期波动范围。产品转化率其实没有一个准确的值。在不同的时间段有不同的转化率,不同的关键词对应不同的转化率,listing状况不同转化率可能也不同。我们平时用的转化率都是取平均值。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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