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美团和饿了么做竞价推广是烧钱还是真的有用-SEM竞价推广
2024-12-05 17:2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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雷迪森俺的乡亲们欢迎来到厚昌学院竞价培训,今天下楼吃午饭的时候,店长说最近做了一下美团和饿了么的竞价推广,充了一些钱想试一下效果,到头来却发现花的钱还没实收的订单多,大呼上当。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外买行业做竞价推广到底有没有用。

 

外卖订单是怎么来的呢?这里我们来说一下:

外卖销量=曝光量*进店转化率转化率*下单转化率

外卖行业的竞价推广只是解决了曝光量*进店转化率”这一部分,增加同样的进店次数,门店的下单转化率越高,增加的订单越高,也就越有用。

 

是否需要做竞价推广取决于两个因素

1、厨房产能

竞价推广只适用于后厨产能充足的商家,如果系统已经一大堆超时单了,菜都出不出来,当然也就没必要还要继续做竞价推广了。

美团和饿了么做竞价推广是烧钱还是真的有用-SEM竞价推广

结合目前店铺目前的下单转化率是否需要优化,结合店铺本身的客单价和利润率做多少推广预算合理。这些都应考虑清楚后在决定是否做竞价推广。

 

很多商家决定用竞价是因为处于“死店”状态,保守的推广是没办法改善现状的经营状况的,我们需要的“进攻”型策略来迅速、有效的大幅度提高曝光量,每天二三十块的预算是远远不能满足的。那么以正常的商家为准,每日的曝光量应该在3.5K~5K之间,而死店的曝光量多数在1K以下。所以,商家应该用竞价的方式,尽量弥补这个差距。

竞价推广是以点击进店的数量来计费的,假设要提高2K的曝光量,根据:

竞价进店人数(单日预算/单次访问消费)/入店转化率 = 2K

倒推一下:可以计算出我们想增加的进店人数,我们设置单日预算/推广预算应该以这个进店人数为目标。

95%的商家会觉得太贵,根本划不来。

5%的商家会觉得既然有人出得起这个价,那一定有它的道理,我也咬牙出一样的价。

其实这两个想法都是错的。

每一家的客单价、利润率、转化率、和复购率都不一样,别人出3块/1次点击可能挣钱,但是你可能就赔钱。所以我们必须根据自己店铺的实际情况来计算出我们的出价范围。

竞价出价的上限是:单个用户价值

竞价出价的下限是:能在规定时间内把每日的预算都花出去的最低价

单个用户价值如何计算:即我们一个新客户在一个时间范围内可以为店铺带来多少利润?

如果我们今天用竞价获取了20个新客户进店下单,假使我们我们平均客单价为20元,利润率为40%,这样我们单次就获得了160元的利润(20*20*30%),然后如果我们店铺的月平均复购率为25%的话(即20个用户中会有5个重复购买),这样又额外的给我们带来了每月至少40元(5*20*40%)的利润。所以我们就知道20个客户带来了至少160+40=200元的利润。所以单个用户的价值就为200/20=10元。

这个是保守算法,因为用户沉淀在周期内并不仅仅是只在一个月内消费,有可能在更长时间给我们店铺带来复购和收入,而且有用户复购很多也不止一次。所以真实的用户价值时大于我们刚才计算的数字的。

假使我们的出价是2元/1次点击,则100个用户点击我们的成本就是200元,然后如果我们店铺的下单转化率为20%,则100次点击就能够换来20个用户下单,这样我们就得出一个用户下单我们所花的竞价成本为200/20=10元。

很多商家一直以为竞价出价只要高,就会获得排名,这样容易花费过多的推广费用,造成浪费。

有关竞价成本的计算方式,官方给出的计算公式是这样的:

最高单次点击出价(CPC)≤近7日下单转化率*近3月顾客平均购买数*单均毛利

在竞价初期,我们店铺的销量、转化率、复购率、好评数据积累较少的条件下,商家只能选择能用价格来弥补这块短板。随着,订单不断增多,店铺质量逐渐转好,商家可以不断调低单次出价来试探出自己门店的竞价最下限。

商家不知道自己的出价范围在哪里,不妨以每日100~150元的预算,每次出价1元为基础。一天内,在很短的时间内消耗完且没有达到目标的曝光量,说明商家出价偏高,应该降低出价。如果一整天过去了,预算的金额还没有花完,那说明商家出价过低了,应提高出价。

 

销量=曝光量*转化率

在曝光量足够的前提下,依然没有订单量,或者带来的订单过少,那说明外卖商家本身的内功欠缺,需要先改善门店本身的质量后,才宜进行竞价推广。

如果提高进店转化量,这就要看店面的一些设计了,想要学习的话可以报名厚昌学院《赵阳竞价培训》课程,现在咨询助理小姐姐还可以获得一节竞价培训课程的免费试听资格哟(价值299元现在添加助理就可以免费获取,先到先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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